王建波校友做客我校第六期“校友零距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1172

112日下午,我校第六期“校友零距离”活动在泉山校区文学院一楼文心书吧顺利举行。我校98级中文系校友、苏州校友会执行会长王建波受邀参加交流活动,与同学们漫谈“创业”。

王建波校友首先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讲述了他在校期间创业的趣事和创业历程。谈到运气与公平,他表示,努力了不一定有收获,但是努力,肯定没有收获。他把创业比作登山,他说:创业没有退路,只能向上。”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是痛苦的,过程中经历和付出的越多,最后收获的就越多。他表示,“自由”需要为之付出很多,经济自由,时间自由都是需要打拼来换取的。

在互动交流中谈及先工作还是先创业的问题王建波校友建议同学们最好是先工作他认为想走创业路,要先学习,要获得资源,不要让自己良好的心态溜走。王建波校友给学弟学妹们传授创业要具备的能力经验,他说:“一是智商要‘在线’。二要勤奋,先做才能将别人落在后面。三是要目标专一,目的很重要。四是要具备领导能力,擅长识人,用人。五要有运气,在转折点需要运气,要有让你努力的机会。”最后,王建波校友寄语学弟学妹“创业很苦,坚持很酷”,并与与会同学合影留念,这次沙龙交流活动在愉悦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