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川运校友做客我校第三期"校友零距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1009

1025日下午,第三期“校友零距离”活动在泉山校区22号楼艺术沙龙举行,我校77外语系校友、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鲍川运教授,受邀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上学那些事”。

活动中,鲍川运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大学期间的许多趣事。我们也从中汲取一些知识:打基础,抓机会,去实践。在交流中,鲍川运校友着重谈了现代社会个人能力的培养问题。他认为,现代社会由专业人士构成他们具有核心能力,这种能力在于能够用简单的语言表达复杂概念,善于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的思想,它不似知识可以在短期内形成,它需要大学和社会来培养。他告诫学弟学妹铁打的校园,流水的学生,本科教育不能决定就业方向。在将来,职业转换也是有可能的,而我们的眼光不能局限于本科教育。在外语学习方面,鲍川运校友以结合自身的经验为学弟学妹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并重点强调“知识转换为能力才是力量”。

在互动交流中,鲍川运校友为同学们的学习与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学校为过渡,本科并不决定就业方向。第二,学校学习为阶段性,即“到站即下车”。“铁打的校园,流水的学生”并不意味着学校也学习的终点。第三,做事情要有明确的方向,一步一步走好。第四,常握一种“工具”,例如外语能力。第五,要靠自己定目标、有思维、会运用、切勿按部就班。

最后鲍川运校友深情为学弟学妹寄语:自强自立,永远进步。”此次校友零距离交流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