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校友做客我校第二期“校友零距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1019

10月20日下午,我校第二期“校友零距离”活动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顺利举行。全国优秀教师,我校200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丽校友,受邀与同学们面对面地畅谈基层坚守中的苦与乐。

活动开始,王丽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师大学习时生活,回忆了自己遇到的恩师,老师对她的鼓励与帮助,让她深受鼓舞,为她的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回忆了自己刚毕业时的生活,她毕业后去做了一名乡村教师,工作中,学生的信任、家人的鼓励和自己的自信心照亮了她人生前进的路。为了上好一堂课,她不厌其烦地修改教案,不断完善教学设计,长期坚持地精益求精,王丽老师的教学日益精湛。交流中,王丽校友表示,要努力抓住每一个机遇,不断让自己成长进步。她说做乡村教师这些年来,最大的问题就是非常想进步,可是农村的条件和环境非常艰苦,能够交流的人很少,没有人去请教,自己进步的就很慢。可是孩子们的笑脸给了她坚守的勇气和毅力,为了那些留守的孩子,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她告诫学弟学妹,人生没有捷径,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王丽校友寄语学弟学妹:“你的人生,一定要给自己储备很多的能量,将来即使到农村去,你的这种能量一生用不完的,那将是你前行的动力。现在需要充实自己,多阅读一些专业书籍,提高理论素养,然后到基层去实践。”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