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欢忆年华——美术学院05级书法班同学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4  浏览次数: 1575

暑热已消,秋凉送爽。817日,来自天南海北的2005级书法班的同学又重聚江苏师范大学,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十周年欢聚。

上午9时许,同学们陆续来到美术学院报到,一一换上毕业十周年特制的纪念T恤,T恤上赫然醒目的是几位授业恩师题写的墨宝。见到多年未见的老同学,每个人都充满了亲人团聚一般的热情,互相拥抱、握手、拉家常、拍照合影,为了这一刻大家都期盼了很久。十年,是同学们离开校园后在事业上奋勇前进的十年,是同学们在心灵上不断成长的十年,更是在家庭生活中收获幸福的十年。重回母校相聚,又让大家回忆起那个年少不知愁滋味的青葱岁月,倍感师大的亲切和温暖。带着这份怀恋之情,同学们重游了校园,玉泉河边的长椅、校广播站旁的小径、牛山脚下的绿地……一段段大学生活图卷仿佛又回到眼前。

下午,同学们回到曾经一起学习的书法教室举行座谈会,并邀请到了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刘淮老师。活动一开始,就播放了一段汇集了全班同学从大一至大四数百张照片的电子相册,一张张稚嫩而充满朝气的面孔让大家开怀而笑,大家纷纷感叹时光易逝,感叹青春的美好。随后,刘淮老师对参加聚会的05级书法班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我们介绍了书法系如今的发展状况,教师和学生队伍都不断的在扩大,教学理念随着时代发展也在不断走向前沿。座谈会上,同学们各自分享了毕业后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体会和认识,感谢美术学院的领导、老师,感激师大的辛勤培养。晚上六点,师生们集体参加了毕业十周年聚餐,大家共同举杯庆祝这团聚的时刻,纪念在步履铿锵中走来的十载春秋。同学们约定,在下一个十年,一定要拿出更优秀的成绩来向母校汇报!

韶华易逝,岁月难留,在光阴的的足迹中05书法班的同学们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曾是师大学子,自己的青春曾在这里绚烂绽放。师大是他们走向未来的起点,也是他们在儿女绕膝时对“年少轻狂”最美好的回忆。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