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同窗甲子情    永念母校千载恩——1959级数学系校友入学60周年返校聚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13  浏览次数: 1312

5月20-22日,江苏师范大学1959级数学系校友举行入学60周年纪念活动。近40位耄耋老人分别从美国、北京、上海、太原、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再次回到年轻时求学的徐州,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叙母校情、师生情。

21日上午,校长周汝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苏简兵、副书记赵永前、副院长吕中学与全体校友在会议室亲切座谈。周汝光校长代表学校热情地欢迎老校友们回到母校,并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赵永前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我校原校长周明儒教授受校友们的委托,转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问候。座谈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数统学院的阅览室、江苏省优势学科统计学重点实验室、教师工作室和具有先进水平的主控机房。

校友们重回当年曾经学习生活过的云龙校区,寻踪觅迹,怀旧思情。在当年就读时的数理楼前,与90高龄的候德润老师,年过八旬的王佐国老师,曹邦玉老师,徐冠文老师,苗振启老师,刘锡龙老师和吴子汇老师、刘德才老师,一道合影留念并共进午餐。

返校期间,校友们参观了彭祖园,并乘车沿当年比较熟悉的徐州市解放路(原三民街)、青年路、淮海路,参观旧貌变新颜的徐州城;游览了他们曾经参加开挖、付出了辛勤汗水的云龙湖;游览了习近平主席参观过的废弃煤矿塌陷区改造国家示范工程——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然后参观江苏师大贾汪校区,中午在教工食堂品尝了美味可口的临别午餐。千言万语,道不尽师生情谊;千山万水,割不断母校情深。难忘同窗甲子情,永念母校千载恩!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