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 感恩师大 岁月峥嵘 不忘师恩——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05级电科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聚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06  浏览次数: 949

归来游子意,浓浓故园情。7月6日,尽管大雨倾盆,200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班校友依然按照约定相聚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重温母校的点点滴滴,共忆曾经的美好时光。

下午三点,校友返校座谈会在物电学院会议室召开,离退休管理处张吉东处长(原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展副书记、王立巍老师、杨增汪老师、魏明生老师、陈斯老师等教师代表以及当年辅导员园园老师参加了座谈。王展副书记代表学院向校友表示欢迎,对校友们关心学院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物电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学院的整体建设和教学、学科、科研等各项综合实力的提高迎来了校友们阵阵掌声,大家惊叹母院十年的飞速发展,倍感自豪。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忆往叙今,园园老师用保存了10年的省级优秀班集体的申请PPT和照片,带领大家重温了05级电科班当年的成绩与辉煌。校友们回忆着每个携手共进、团结拼搏的场景,仿佛那朗朗的英语晨读、篮球场的加油声仍在耳畔,主题党团日活动、奋战电子设计和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场景尽在眼前。大家忍不住联系过往谈及现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成长轨迹和十年的变化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回忆录”中,校友们展现了每个人不同的成长之路,有十年如一日对工作的坚守,也有在社会大学中一刻不停的脚步,继续深造,国考、考研、留学,成就了一个个优秀教师、工程师、博士、企业家、公务员……云淡风轻的表述,却饱含着刚毅坚韧的物电气质,大家从毕业的迷茫到如今的自信从容,原来的羞涩内敛到如今的成熟干练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当年先进班集体的每朵绚丽的校花已经扎根绽放在祖国各地。张吉东处长对校友们的优秀成长感到非常欣慰,对大家踏实、努力对待生活,不服输、不言弃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希望大家厚积薄发、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感恩师大,不忘师恩。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礼品,感谢学院多年的培养,祝愿母校的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校友会也向校友们回赠了《校友通讯》和纪念明信片。

7日上午,校友们穿着带有师大校徽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字样的文化衫参观了校园,带着曾经的记忆重新走了四个春夏秋冬的家-宿舍、女生打三毛钱米饭的食堂、背新概念能听到琴房练声的玉泉河畔、上自习考试能看到足球场的教学楼、男生时常挥汗的篮球场、还有经常帮忙占座的图书馆,也驻足赞叹“启”雕塑的号召力、感受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前沿震撼、体味高校最美餐厅的美食魅力……带着重返母校的激动和感恩之情,校友们表示不管身在何处,都会牢记母校的校训:崇德厚学,励志敏行,在每一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母校薪火相传,大家会始终关注支持着母校的成长与发展,怀揣着拳拳之心反哺母校建设。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