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校校长联席会暨江苏名校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1264

    6月15日,江苏师范大学附校校长联席会暨江苏名校长论坛在云龙校区成功举办。副校长黄军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刚教授,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吕建校长,教育部第二期“名校长领航工程”、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周艳校长等20多位名家名师名校长,我校师范专业部分师生、发展委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附属实验学校校长朱景坤主持。

  黄军伟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招生情况、师范教育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江苏师范大学坚持高举师范教育大旗,扎根苏北,艰苦创业,在教师教育方面形成了明显特色和优势。学校将以附校建设为抓手,充分整合校内师范教育资源,立足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通过建立政府、大学、基础教育(幼儿园)和企业协同发展的教育生态圈和共同体,传播先进教育理念,输出优质教育资源,引领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为地方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服务。

  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以“新时代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从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的意义背景、必备要素、方式路径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阐述。会上,海安高级中学校长吕建、海州高级中学校长周艳、清江中学校长陈欣、我校附校校长周慰等,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高品质高中建设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本次会议立足江苏高考新政背景下学校管理和教学改革,以“传承与跨越——江苏名校的高品质发展”为主题,就质量立校、课改强校、特色建校、和谐兴校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对于中学如何应对共同挑战,开创美好未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附:江苏师范大学附校名单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学)

江苏师范大学培栋实验学校

江苏师范大学新沂附属学校

江苏师范大学铜山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