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谊会办公室受邀参加智慧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4  浏览次数: 1237

    为了帮助同学们增强爱校荣校意识,10月12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在线召开了“校史校情 校友”专场讲座,邀请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联谊会)办公室高田钦主任担任主讲人,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高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其母校清华大学的视频为开端,阐述了母校和校友的关系。他强调大一新生应该深刻体会并思考“校友”一词所包含的意义,以及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接着,高主任从学校、教师、学子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学校篇中,为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师大文化,高主任列举了廖序东、费承铿、许冠文等老一辈教师对教育的挚爱和坚守,介绍了当下依然奋斗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杰出师资代表,展示了我校优秀教师的时代担当。学子篇中,高主任向新生们展示了我校优秀学子的风采,他们在“挑战杯”“创青春”等竞赛中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随后高主任在PPT上向大家展示了我校杰出校友和他们身上的品质。高主任指出我校校友遍布各行各业,其中不乏行业翘楚,希望同学们向前辈学习,争做优秀校友。最后,高主任通过对“校训”和“校园精神”的解读,鼓励同学们成为更好的“未来校友”。

    “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荣”,此次讲座让全院新生加深了对学校的认知,增强了归属感和自信心,对于新生爱校荣校观念的形成具有很好的导向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