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李凤亮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1-19  浏览次数: 1253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确定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91号),我校校友、广东校友会副会长、现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教授入选成为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委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而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其目标是培养造就数百名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杰出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理论家;数千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在各学科、各技术领域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的带头人;数万名在各学科领域里成绩显著、起骨干作用、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年轻人才。国家级人选每年选拔一次,2015年全国共395人入选,其中广东省8人入选。

另据悉,深圳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表彰深圳市第三届“鹏城杰出人才奖”获奖个人的通报》,校友李凤亮教授荣获“鹏城杰出人才奖”。“鹏城杰出人才奖”是深圳市政府为高层次专业人才设立的最高奖项,用于表彰在深圳市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体育、工程技术等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领域做出重大突出贡献、创造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专业人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人。

李凤亮,1994年毕业于我校中文系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后留校任教。为暨南大学文学博士,中山大学博士后,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2006年在暨南大学破格晋升为教授,2008年担任博士生导师,同年调任深圳大学工作。现任深圳大学副校长、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文化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制度创新与文化创意经济”二级学科博士点和“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带头人。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深圳市国家级高层次专业领军人才,深圳大学领军学者。专业领域为文艺理论、文化创意产业和城市文化研究。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8项。出版各类著作14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李凤亮校友身在南粤,心系母校,多年来一直关心母校发展。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李凤亮校友联络在粤校友,积极筹建广东校友会,并倡议设立面向我校学生的“培爱奖助学金”。李凤亮校友还以多种方式支持母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